实现“中国梦”必须依靠人民,为人民造福

报告人:辛向阳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

导读:

辛向阳,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新发展,特别是科学发展观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论与实践。
  习近平同志公开发表的讲话都包含了非常丰富的思想,其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轴心思想我们叫它 “中国梦”的思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主要有两个依据:第一个就是国际社会很关注中国人会不会提出“中国梦”的问题,国际社会中的一些政要、学者都已经在讨论这个问题;第二个就是中央领导集体很早就关注“中国梦”的问题。原来我们强调“中国梦”是“民族复兴梦”,现在也强调“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梦”,必须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来造福。本篇报告中,报告人将分别阐述“中国梦”的由来、内涵和实现途径。
  一、为什么要提出“中国梦”
  二、怎么样理解“中国梦”
  三、怎么实现“中国梦”

2014-01-09 14:47:57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