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毅力:踏雪有痕 奉献无悔

郭毅力:踏雪有痕 奉献无悔

核心提示:将军已去,但是他生前写的那首《踏雪有痕》的歌曲,仍在战友们耳畔回响;将军犹在,因为他那鞠躬尽瘁的足迹、壮志未酬的诀别,已化为战友们薪火相传的精神火种。郭毅力,这位奋斗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的共和国军人,屹立成雪域高原不倒的丰碑。

将军已去,但是他生前写的那首《踏雪有痕》的歌曲,仍在战友们耳畔回响;将军犹在,因为他那鞠躬尽瘁的足迹、壮志未酬的诀别,已化为战友们薪火相传的精神火种。郭毅力,这位奋斗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的共和国军人,屹立成雪域高原不倒的丰碑。

选择了从军,就选择了吃苦;选择了戍边,就选择了奉献。郭毅力17岁当兵,就踏上西藏这片圣洁的土地。38年来,他把西藏当家乡,把群众当亲人,把战士当兄弟,跑遍了高原哨所,奉献了青春年华,染来一身病痛却无怨无悔,用毕生的精力、智慧乃至自己的生命,带领官兵为群众撑起一片祥和的天空。

国之重器,以命铸之。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永远是军人驰骋的疆场和奉献的舞台。假如没有一支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状态的军队,假如没有一批枕戈待旦、勇于担当的军人,国家就会陷于危殆,人民就会失去安宁。郭毅力,生亦为此,死亦为此,用坚强的臂膀扛起打赢重任,用奉献的笔触书写壮美诗行,矢志践行自己在歌中的承诺:“喊一声最爱最爱的祖国,我用生命守护你的和谐安康。”

只有荒凉的戈壁,没有荒凉的人生。郭毅力,这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雪山之子”,走进了共和国的英雄谱,也走进了亿万人民的心中。人们敬重郭毅力,就是向往崇高;人们怀念郭毅力,就是歌颂奉献。军人自有军人的情怀,军人自有军人的追求。广大官兵应该像郭毅力那样去拼搏和奉献,去冲锋和战斗。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