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来京调研建筑工人工伤维权问题

全国政协来京调研建筑工人工伤维权问题

郭金龙卢展工孟学农吉林参加座谈

本报讯(记者 汤一原)全国政协调研组近日就建筑工人工伤维权问题来京进行专题调研。1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郭金龙,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孟学农,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座谈。

卢展工介绍了此次专题调研的缘起和进展情况。他说,建筑业是农民工集聚的一个行业,由于行业用工制度、经营方式以及劳动力进入门槛较低的特点,导致工伤问题相对突出。北京市建筑业农民工数量较多,在维护农民工权益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全国政协将通过此次调研,把解决建筑工人工伤维权问题作为今年的重点提案提出,以推动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

郭金龙感谢全国政协多年来对北京工作的指导、帮助。他说,农民工对推动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城市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维护好农民工权益,是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应尽之责。我们在农民工权益保障方面作了一些积极的探索,一是抓制度建设,扩大农民工参保覆盖面;二是抓依法监管,推动用工管理规范化。我们将以全国政协此次调研为契机,在做好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上形成更为广泛的共识,努力实现特大型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调研组成员顾伯平、王秀峰、胡晓义、王宁、张世平,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秘书长周毓秋等参加座谈。

此前,吉林陪同全国政协调研组在京进行了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