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时报》:欢庆中国春节 传承中华文化

《欧洲时报》:欢庆中国春节 传承中华文化

核心提示:几百年来,海外华侨华人与故土始终有一种感情的维系,一年一度的春节,是一个重要的纽带。到了21世纪的今天,春节文化已逐渐成了一种世界性的节日文化。这些年来,海外华侨华人举办的春节庆典活动。

几百年来,海外华侨华人与故土始终有一种感情的维系,一年一度的春节,是一个重要的纽带。到了21世纪的今天,春节文化已逐渐成了一种世界性的节日文化。这些年来,海外华侨华人举办的春节庆典活动,吸引了大量当地居民共襄其盛。这是一种非常奇特的文化现象。

不可否认,中国的日益强大,在国际社会的地位不断提高,带动了春节文化在国际上的知名度。不过,春节文化能被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广泛认同,更主要的是春节文化本身的内涵,能引起人们心灵的共鸣。

除了强调喜庆和热闹之外,春节文化更主要的是突出亲情,突出祥和,突出团结的氛围。人们通过欢度春节,最终的目的是希望建立一个和谐的家庭、和谐的社会以及和谐的国家。这也是人类所共同追求的理想。春节文化之所以千百年来流传不衰,其根本原因也在于此。

作为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在欢庆春节的同时,更应该珍惜中国传统的春节文化,并通过举办各类春节庆典活动,让更多的当地居民了解春节文化,进而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为建设和谐的世界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