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春节 马年年画热销

临近春节 马年年画热销

核心提示:随着春节的临近,年画也迎来了销售旺季。近日,记者在一些市区商店和年货市场看到,具有马元素的年画摆上货架,购买年画的市民不少,年味十足。

随着春节的临近,年画也迎来了销售旺季。近日,记者在一些市区商店和年货市场看到,具有马元素的年画摆上货架,购买年画的市民不少,年味十足。

记者在商店看到,大红的、烫金的“福”字,带马元素的年画,各种对联都放在店里最醒目的位置。根据大小的不同,价格在8元到40元不等。几乎每家商店都有不少市民在柜台前挑选。

“这几天,买年画的顾客特别多,主要都是买这种马年年画的。”在一家商店,店主拿着马年年画告诉记者,“这种‘马上有福’啊,还有这种卡通马都卖得好。中国结、福字、对联也还可以。”店主表示,他这几天又进了不少包含着带“马”的年画,在本周末之前会到货。

在另一家商店,记者看到市民小陈正在挑选马年年画,她说:“今年这么多‘马上体’,很喜庆的样子,所以就来看看年画。打算买两对,自己家一对,父母家一对。贴了年画更有年味。”这家商店的店主告诉记者,根据经验,从现在到年前一个礼拜左右,买年画的人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