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未雨绸缪保居民春节供电

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未雨绸缪保居民春节供电

核心提示:近日 ,从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获悉,为加强迎峰度冬期间的电力安全可靠供应,该公司强化输电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力确保居民冬季和春节期间正常用电。

近日 ,从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获悉,为加强迎峰度冬期间的电力安全可靠供应,该公司强化输电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力确保居民冬季和春节期间正常用电。    

据了解,该公司在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中,针对所辖输电线路实施“拉网式”巡视,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尤其是针对老旧线路、重负荷线路和交叉跨越线路,重点对杆塔拉线、线路通道、接地装置和外力破坏隐患点开展巡视,积极建立隐患档案,对可消除的缺陷或隐患及时安排人员进行处理。截至 12 月底,已完成了 35 千伏川华线、 110 千伏玉同、 110 千伏玉井线等相关线路及片区的巡视及消缺工作。   

此外,该公司还强化电网安全稳定分析。结合《迎峰度冬运维工作方案》和《十八项”电网反事故措施》下达相关部署和工作要求,根据运行方式的变化开展线路特巡,及时安排人员对重载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加强监控,强化预警和防范措施。针对电网薄弱环节做好事故预想,细化应急预案,并认真演练各项预案的可行性。     

据该公司运输检修部输电专业人员介绍,该公司还针对抢修工器具、应急物资和材料备品备件进行检查和梳理,确保事故应急抢修工器具良好及应急物资充足;加强节日值班工作,要求管理人员做好节日组织与协调工作,确保遇到突发外力事故可随时奔赴现场,快速处理、恢复供电,全力确保居民冬季和春节期间正常用电。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