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会《决定》强势迎来“反腐”新时代

三中全会《决定》强势迎来“反腐”新时代

核心提示:只有既打老虎又打苍蝇,才能不让腐败分子有藏身之地,捍卫人民的事业。“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健全反腐倡廉法规制度体系,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防控廉政风险、防止利益冲突、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任职回避等方面法律法规,推行新提任领导干部有关事项公开制度试点。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要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改革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健全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和完善各级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

反腐倡廉对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对于一个执政党来说,如果不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坚决防范和惩治腐败,任凭腐败现象蔓延,最终将导致经济衰退、政治动荡、文化颓废、社会混乱,导致党严重脱离人民群众、失去人民群众的支持。因此我们要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夺取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胜利,就必须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十八届三中全会”强势迎来“反腐”新时代主要体现在《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上,如《决定》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制定实施切实可行的责任追究制度。各级纪委要履行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职责,加强对同级党委特别是常委会成员的监督,更好发挥党内监督专门机关作用。

只有既打老虎又打苍蝇,才能不让腐败分子有藏身之地,捍卫人民的事业。“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健全反腐倡廉法规制度体系,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防控廉政风险、防止利益冲突、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任职回避等方面法律法规,推行新提任领导干部有关事项公开制度试点。健全民主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机制,运用和规范互联网监督。我们有理由相信,“十八届三中全会”必将强势迎来“反腐”新时代!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