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月12日至13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郭金龙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同志就《决定》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改革开放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

全会指出,经过新中国成立6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5年来的建设和发展,首都北京发生了历史性的沧桑巨变,已成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靠的是坚持不懈推进改革开放。在新的发展阶段,着力解决北京可持续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关键还是要靠深化改革开放。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

全会强调,全面深化改革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决破除各方面的体制机制弊端,加快建立健全有利于首都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首都篇章提供强大动力和制度保障。

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要按照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健全中国特色、首都特点、时代特征的特大城市可持续发展体制机制,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要力求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要着力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着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健全城乡一体化发展和城市精细化管理体制机制,破解制约特大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难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全会强调,全面深化改革,要加强领导,科学推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对改革的领导责任,强化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牢牢把握方向,大胆探索实践,注重统筹协调,凝聚改革共识,最大限度地调动人民群众推动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全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开创首都改革发展新局面,奋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北京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北京市政协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