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群众心贴心关键在“走”

与群众心贴心关键在“走”

核心提示:群众路线是我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在认识到走群众路线的重要性、重大现实意义之时,最重要的是要知道怎么走,关键是要把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近日,在京召开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会上刘云山强调,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处于总结阶段,是检验活动成效的关键时候。一定要敬终如始,以认真的态度、一鼓作气的劲头抓好各项工作。(1月5日新华网)

群众路线是我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在认识到走群众路线的重要性、重大现实意义之时,最重要的是要知道怎么走,关键是要把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性质和宗旨体现。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彻底做到干部和群众密切联系在一起,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自觉把践行群众路线作为关乎党的生死存亡的大事情,持之以恒强化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甘当学生,群众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者、见证者和裁判员。领导干部衣冠正不正,身上污垢洗掉没有,“四风”现象还存有多少?在镜子面前,要毫无保留、真真实实、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来一个大曝光,不留死角。领导干部要敢于清除自身的毛病,敢于相互揭短,诚恳地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和监督。只有这样,才能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不走过程,不走形式,达到效果。

习近平总书记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群众看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要坚持开门搞活动,一开始就扎下去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每个环节都组织群众有序参与,让群众监督和评议,切忌‘自说自话、自弹自唱’,不搞闭门修炼、体内循环”。只有让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群众评议,开门搞活动,“四风”才能真正扫除。

让党员干部与群众心贴得更紧,保持血肉联系,还需要适应新形势制定新制度,建立硬约束。只有这样,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就更为自觉。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