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永森:“为群众做事是职责”

田永森:“为群众做事是职责”

核心提示:村民常常挂在嘴边的“老四叔”就是驿马街道办白屋社区唐屋村组长、76岁的老党员田永森。在唐屋村一个普通小院里,若不是随行人员介绍,怎么也不会将眼前一头银色短发、衣着朴素、略显清瘦的老者,与有着28年党龄、干了36年小队长的“老四叔”联系到一起。

1月9日中午,北海市海城区唐屋村口,一张集资修路红榜格外显眼:田永森700元,姚礼200元,唐艺200元,唐时礼200元……“我们村人虽不多,但大家修路捐款热情可不低!”村民娇姐对记者说,现在路修通了,再也不用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了,“这事还真辛苦了老四叔!”

村民常常挂在嘴边的“老四叔”就是驿马街道办白屋社区唐屋村组长、76岁的老党员田永森。在唐屋村一个普通小院里,若不是随行人员介绍,怎么也不会将眼前一头银色短发、衣着朴素、略显清瘦的老者,与有着28年党龄、干了36年小队长的“老四叔”联系到一起。

“老队长做人公平、公道,做事热心,肯帮人!”这是大家对田永森最朴实的评价。

唐屋村是典型的城中村,因种种原因,长期相伴烂尾路生活的村民饱受车难进、路难行之苦。2009年,北海市启动民生路网工程,唐屋村涉及搬迁户68户、拆迁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田永森不顾患有高血压和肠胃疾病,甚至3次累倒在拆迁动员一线,挨家挨户用一片苦心做思想工作,感动了拆迁户,仅用短短35天就全部完成既定拆迁任务。

路修通了,田永森却一天都没有闲着。他经常走街串户了解村民的生活情况。村里的供电线路老化,电压过低,部分居民还是饮用井水,居民们乱扔生活垃圾,这些都是田永森心里一直放不下的事情。为实现村里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从2007年开始,唐屋村实行村民每季度向村里缴纳垃圾清运费的办法。田永森挨家挨户向村民收取垃圾清运费,每个月对唐屋村的垃圾进行统一清运,还发动村民筹资3万多元将历年堆积的垃圾统一清理,唐屋村村容村貌干净整洁了许多。2010年,在田永森的倡议下,村民又集资铺好了村里的烂泥路。

2013年,北海市掀起了开展“清洁乡村”活动的高潮,田永森又忙活了起来。他先是建起卫生清洁管理制度,号召全体村民参与,落实各家各户门前卫生“三包”责任,又带头按照每户每月20元缴纳清洁费用;村中的沙砾路面积水严重,他就把村里的困难和收集来的意见反映给社区、办事处和市里派驻驿马街道的工作分队,并四处“化缘”,采取“自己出一点、政府帮助一点、企业赞助一点”的办法,在去年11月初修通了水泥路,完善了垃圾收集和清运设施配备。

采访中,一位村民感慨道:“很少有这种人,有老鼠洞拿泥巴填,有坑和低洼地填平它,有垃圾去清理干净,晚上拿着本子挨家挨户收清洁款!”这些年,田永森风里来雨里去,起早贪黑地忙碌着。去年,超强台风“海燕”到来,他一家一户去通知,把脚趾碰破,血涌而出,回来简单处理后又接着忙。去年8月,一直忙于村里电网改造的田永森患上急性胃炎,动了手术,住院短短10天情况稍微好转,就出院又上了改造的一线……

自1978年开始担任村队(组)长,每次换届选举,田永森都是全票当选。36年来,他把村里的大事小事当成自己的事,心里牵挂的是村民的利益,默默无闻地为村民服务。他先后多次荣获北海市先进工作者、北海市两个文明建设先进生产工作者、北海市星级共产党员称号。在面向北海公众公开评选的“我最敬佩的共产党员”中,田永森以高票当选。

“我是一个村干部,也是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为群众做点事,是义务也是职责!”对待荣誉,田永森说,“群众信任我,选举我,就算再老我都要去做,对得起党对得起大家的信任!”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