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断腕反腐是时代选择发展强音

[求是]断腕反腐是时代选择发展强音

核心提示:习近平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影响恶劣、亟待解决。习主席强调断腕反腐,让监督权力不会成为空话,让制度不会成为白纸,更让官员人人自危,不敢闯反腐制度的高压线。

习近平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影响恶劣、亟待解决。全党同志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对于政府官员内部出现的腐败问题,不仅仅有制度,更是举大棒出重拳,对于腐败现象绝不姑息,正是在这种高压态势下,一些腐败的苍蝇和老虎一经发现难逃法网。尤其是在2013年,一些高级官员接连被拿下马,更是彰显了党中央反腐决心。在2014年1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出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将反腐进行到底,这不仅仅再次彰显了党中央强力反腐的工作不会降温,同时我们也更应该明白,党中央和中国政府之所以在当今时代将强力反腐进行到底,是时代的选择,更是发展的强音。

中国要走复兴之路,要实现中国梦这一伟大的目标,中国政府必须打造清正廉洁的政府形象,必须打造官员清政廉洁的服务意识,况且中国政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必然能够面对各种问题,同时能够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让党和政府的形象更高大,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地位百年万年不动摇,让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坚持走改革开放之路更是不会偏离。而某些政府官员的腐败行为,给我们党和政府的形象抹黑,同时他们的行为更拷问了党和政府内部干部纯洁高尚的思想意识,其行为让百姓深恶痛绝。

强力反腐让党和政府的形象更高大,让官员的思想行为更崇高,让党中央的各项政令下达更是掷地有声,让官员为民服务的意识更提升,同时通过强力反腐实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达到强化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达到强化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落实,严明党的纪律,坚持不懈纠正“四风”,让腐败行为无处存身,让走复兴之路,实现中国梦处处展现精彩。

在2013年已经让我们广大群众看到了党中央在强力反腐工作中所做的各项努力,无论是追利逐臭的“苍蝇”,还是身居要职的“大老虎”,在中央强力反腐的工作中,全都败下阵来,无论他们当初功勋多么卓越,现在无论地位多么显赫,腐败的结果全都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的结果成了党、政府和人民的公敌,将自己送上一条不归路。这样的例证在2013年党中央反腐工作中出现了很多,而习主席强调断腕反腐,让我们明白反腐工作一直是政府工作的主题。

习主席强调断腕反腐,让监督权力不会成为空话,让制度不会成为白纸,更让官员人人自危,不敢闯反腐制度的高压线。在过去很多被打下马的官员其人生的追求更多的是一个钱与利字的结合,更多的是权力与享受结合,并且他们很多人都心存侥幸心里,可是事实上,正是他们为官不正,以权谋私,给党和政府及人民群众造成了很大损失,在党中央强力反腐的形势下,当这反腐制度和措施得到真正落实时,他们后悔晚了,面对他们的只有铁窗和牢狱之灾。

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反腐,那些为政府为群众曾经做出大贡献的人受到处罚也许会让我们遗憾,但是我们要说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政府,不是官员养尊处优的摇篮,想在政府部门工作,就必须拿出为人民当公仆的责任意识来,如果没有这个思想境界,想在政府部门混吃混喝,以权谋利,党和政府不允许,人民更不允许,况且中国党史证明,一切腐败分子其下场皆可悲。壮士断腕,中国政府的反腐工作再刮旋风。

我们相信,习近平主席强调的断腕反腐,一定会增强党的战斗力、凝聚力、团结力,让中国的发展在抢抓机遇的同时,更能彰显民生责任,更能让中国复兴之路精彩,让中国梦更美丽。

(作者单位: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丰登坞镇政府)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