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把村民当亲人的好书记

王晓东:把村民当亲人的好书记

核心提示:1998年,42岁的王晓东,以一篇精彩的“施政演讲”,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当选为村委会主任,2001年担任党支部书记,在任12年,他备受村民的爱戴,连续5次换届,得票率均在99%以上。 92岁的老人刘生广,在两个女儿的搀扶下,到村里来投王晓东的票,他说:“我们村选上了好干部,村民才过上了好日子”。

“快过春节了,我得挨家挨户地看看他们,要不心里不踏实呀! ”元旦过后,只要不是开会、办事儿,辽阳市太子河区望水台街道肖夹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晓东就在村里的贫困户家里嘘寒问暖,帮助他们解决眼前的生活问题,让他们无忧地过上一个温暖的节日。

1998年,42岁的王晓东,以一篇精彩的“施政演讲”,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当选为村委会主任,2001年担任党支部书记,在任12年,他备受村民的爱戴,连续5次换届,得票率均在99%以上。 92岁的老人刘生广,在两个女儿的搀扶下,到村里来投王晓东的票,他说:“我们村选上了好干部,村民才过上了好日子”。

过去,肖夹河村一直种植传统的大苞米、大白菜、大葱、大头菜,每亩收入不足1000元。王晓东上任后,从改变村民的种植结构入手,首先从山东引进了日本的优良品种5寸人参胡萝卜,在该村推广,总种植面积达600余亩,每亩年收入可达6000元。

为了发展种植、养殖大户,王晓东积极与农村信用社联系,采取村委会及王晓东个人为大户担保、富裕户为贫困户担保的方式,积极争取农业贷款,该村每年都有20余户获得贷款。多年来,肖夹河村成为农贷“最讲信誉户”,每年还贷率都为100%。

在他的带动下,肖夹河村还投资960万元建设了东北最大的 “北冬虫夏草生产基地”,产品销至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在肖夹河村 “农民业余文化活动中心”内,有一台“公用电脑”,是专门为村民查询现代农业科学技术知识和获取农业市场信息准备的。这台电脑,对促进肖夹河村农业生产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该村成立了业余文艺宣传队,上至80岁的老人,下至5岁的学龄前儿童,都踊跃参加。老人们还自愿组成了“夕阳红演出队”,青年人组成了“青年舞蹈队”。他们自编自演的舞蹈、表演唱、配乐诗朗诵、小品、三句半、锣鼓快板、数来宝等节目,深受广大村民的欢迎。

自1998年以来,每逢 “重阳节”,王晓东都把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请到村里开座谈会,看 “二人转”,他亲自带领村干部和志愿者为老人包饺子吃,临走时,还发给每人一份大米、白面和豆油。每年春节前,王晓东都亲自带队,到该村所有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

多年来,肖夹河村先后被评为“省民主管理村务公开先进村”、“省村民自治先进村”、“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村”、“省平安村”、“全国计划生育协会先进单位”、“全国民主法制示范村”。王晓东个人也被评为 “辽阳市新农村建设先进个人”、“辽宁省优秀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全国婚育新风进万家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