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年货市场兴起“节俭”风

各地年货市场兴起“节俭”风

核心提示:春节临近,记者在各地年货市场发现,“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观念正深入人心。土特产品,是许多家庭过年少不了的。记者在江苏、贵州、重庆等地了解到,今年包装精美、价格昂贵的土特产品年货礼盒少人问津,而价格在百元以下、简易包装的土特产品,因为价廉实惠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春节临近,记者在各地年货市场发现,“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观念正深入人心。

眼下年夜饭预定进入高峰。记者在天津、成都、杭州等地调查发现,今年的年夜饭,开始“瘦身”,很多中高档酒店没有了燕鲍翅一类的豪华菜,增加了物美价廉的家常菜,一桌下来价格基本在一千元左右,份量也比往年有所增加。

土特产品,是许多家庭过年少不了的。记者在江苏、贵州、重庆等地了解到,今年包装精美、价格昂贵的土特产品年货礼盒少人问津,而价格在百元以下、简易包装的土特产品,因为价廉实惠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