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成绩单】转变政绩观 把好用人关

【整改成绩单】转变政绩观 把好用人关

核心提示:有人比喻说,干部的政绩考核就像学生的高考指挥棒,如何发挥好它的导向作用,成为中央组织部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整改重头戏。

有人比喻说,干部的政绩考核就像学生的高考指挥棒,如何发挥好它的导向作用,成为中央组织部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整改重头戏。

今年初,河北衡水一条高速公路获准上马,在过去,尽管要负债20亿,地方领导肯定不会放弃这么大的项目产值,但这次,衡水市却把它上交给省里进行市场化建设。

李谦书记说的新导向,指的是去年底中组部出台的改进干部政绩考核的规定,其中突出科学发展导向、大力扭转以GDP论英雄、盲目举债上项目等倾向,也包括简化考核、注重实效等要求。新规定一出,很快显现效应。在重庆各单位,往年几十本考核材料精简成一本,干部有了时间多跑基层。河北鹿泉大力拆除污染企业,经济增速下滑,全省考核却获得先进。在贵州、江苏等地,生态指标也成了不能突破的红线。

为把好选人用人关,中组部还积极完善联系基层的渠道,手机调查短信已经收到回复18.6万条,建立了81个发展党员工作基层联系点。中组部12380举报平台在信件、电话、网络基础上新开通了短信举报功能,平均每天举报量增加三倍。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