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管武装:重大的政治责任

党管武装:重大的政治责任

习主席指出,必须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努力实现富国与强军相统一,并强调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习主席这一重要战略思想,既是对地方党委政府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出的动员令,也是对地方各级领导党管武装提出的新要求。

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战争,不仅需要强大的现代化军队,同时需要强大的动员支前保障力量。然而,动员支前能力建设要靠平时下功夫,如果平时着力不足,关键时刻痛心疾首也于事无补。因此,地方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大力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当前,有的人认为抓武装工作影响精力、牵扯民力、花费财力,是个负担;有的人认为武装工作是军事机关的事,地方抓不抓、抓多抓少无所谓。这些都是糊涂思想!可以说,不重视武装工作的领导,是政治上不清醒的领导;忽视了武装工作的经济发展,是“瘸腿”的发展。作为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这两副担子,责任同样重大、任务同样艰巨。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如果思想认识上不去,落实武装工作就无从谈起。因此,地方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正确分析形势,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推进武装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始终把党管武装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决做到无论形势发生如何变化,武装工作不弱化;无论经济建设任务多么繁重,武装工作不放松,任何时候都不忘记兴武强兵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作者:广东省汕头市委书记、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