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文发布关于培育良好社会风尚的倡议书

青岛文发布关于培育良好社会风尚的倡议书

摘要:文明赢得尊重,风尚要靠养成。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和“八要八不要”行为规范,用实际行动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为实现中国梦、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蛇舞辞旧岁,马跃迎新春。2014年春节将至,谨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过去一年里,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市民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下,我市(青岛)精神文明创建水平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为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培育勤劳节俭、遵德守礼、孝老敬老社会风尚的号召,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大力培育勤劳节俭社会风尚。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勤劳节俭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生众食寡、为疾用舒”是发展要诀。让我们爱岗敬业、勤勉工作,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实现奋斗目标,开创美好未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娃娃抓起,从餐桌抓起,从各个单位、各类学校、每个家庭做起,倡导“不剩饭不剩菜”,让节约粮食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大力培育遵德守礼社会风尚。时代越进步,城市越发展,越需要秩序,越需要讲礼。遵德守礼是平安牌、通行证,有利于增进个人安全幸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让我们在旅游中,讲究文明礼仪,爱护生态环境,尊重文化习俗,做到旅游观光遵德守礼;在出行中,遵守交通法规,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走文明路、开君子车,做到行路驾车遵德守礼;在生活中,恪守公德,注重礼节,礼貌待人,文明上网,做到人际交往遵德守礼。

大力培育孝老敬老社会风尚。百善孝当先。弘扬孝道是为民族传承、为老有所养、为社会和谐。为人子女当饮水思源、孝老敬老。让我们继承和弘扬中华孝道文化,涵养尽孝之心,把孝道当作立身处世的重要准则;从常回家看看、陪父母过节、为父母祝寿、带父母体检等日常小事做起,实践尽孝之行,赡养敬顺、关心体贴,让他们精神愉悦、生活幸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社会敬重老人、关爱老人;移孝于忠,使孝成为国家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

文明赢得尊重,风尚要靠养成。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和“八要八不要”行为规范,用实际行动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为实现中国梦、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