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部机关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

监察部机关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

核心提示:1月23日,记者从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获悉,委部机关各内设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委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任务分工方案》,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各项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截至目前,所征求的意见建议已完成整改50条。

1月23日,记者从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获悉,委部机关各内设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委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任务分工方案》,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各项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截至目前,所征求的意见建议已完成整改50条。

中央纪委常委会对整改工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央纪委副书记、委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赵洪祝多次主持召开机关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对委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抓好整改落实,前提是找准问题。为此,委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突出委部领导班子,突出“四风”问题,通过多种渠道、采取不同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走访退离工作岗位的9位老领导;分别召开不同层面的9个座谈会;向119个地区和单位发函征求对委部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

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还对听取意见情况开展“回头看”,召开机关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在机关设置意见箱,背靠背征求意见。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

据统计,委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共征集意见建议161条,其中委部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8条,进一步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意见建议39条;委部机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表现形式30条,包括形式主义方面6条、官僚主义方面16条、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8条;委部机关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建议48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意见建议36条。

抓好整改落实,明确责任、领导带头是关键。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的要求,机关将161条意见建议进行任务分工,分解给委部领导和机关16家单位牵头落实,有力地促进了整改落实工作。截至目前,“加大委部领导同志阅批群众来信、接待上访群众力度”、“精简文件简报刊物”等50条意见建议已完成整改并转为长期工作,还有76条正在整改,整改完成后也将转为长期工作,剩余35条需要解释说明的意见建议已逐一作出说明。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