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运用公关语言艺术

报告人:张艳辉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文秘教研室主任

导读:

无论是企业公关还是个人公关,语言的表达和运用都至关重要,是关系到公关成败的重要因素。公关语言艺术是一种言语活动、言语行为,其根本任务在于运用自然语言并借助体态语言向特定的内部公众或社会公众传达信息,从而实现与公众之间的双向交流。报告中,报告人从两个方面的内容分析传达语言沟通与表达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重要性。
  一、 会说话是本事
  1、 幽默的力量:它是人生的调味品、人际交往中的润滑剂,幽默的语言能营造出轻松愉快的谈话氛围、解决困难化解尴尬,目光敏锐、善于联想帮助人们发挥幽默的力量,但是幽默也要适度。
  2、 如何化解生活中的尴尬:既来之则安之;自我解嘲。
  3、 善于赞美他人使谈话达到双赢。
  二、 公关语言技巧的第一步就是要过人际交往的心理关。有两个方面的因素影响着人际交往,一是错误的自我评价,最常见的表现就是自卑和自傲;第二个是要正确的认识和了解他人。
报告人运用了大量生动案列,使报告通俗易通。对人们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如何正确运用语言达到良好互动效果具有指导建设性意义。

2014-01-28 10:41:48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贤博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