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各地春节文化活动精彩上演

安徽各地春节文化活动精彩上演

核心提示:民俗贺新春,共享幸福年。大年三十,黄山西递村上演大型民俗舞蹈《群傩跳春》,向世界展示古黟民俗的魅力。含山县的新年民俗活动独具韵味,舞龙灯、耍狮子、划旱船、玩蚌精、秀花挑,吸引了很多从城市回乡的老百姓。

阖家团圆,年味正浓。富有地域特色、广受群众喜爱的春节文化活动在各地精彩上演。

民俗贺新春,共享幸福年。大年三十,黄山西递村上演大型民俗舞蹈《群傩跳春》,向世界展示古黟民俗的魅力。含山县的新年民俗活动独具韵味,舞龙灯、耍狮子、划旱船、玩蚌精、秀花挑,吸引了很多从城市回乡的老百姓。春节期间,无为县将举办灯会展演。无为鱼灯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本届灯会展演共有400余人参加。合肥从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五举办新春文化庙会,包括“乡音乡韵”庐剧专场、“黄梅飘香”黄梅戏专场、“名段荟萃”越剧专场、“国粹欣赏”京剧专场,以及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乡村歌手大赛等。

春节期间,安徽博物院照常开放,并在固定时间段开展免费讲解,《妙手灵心——安徽民间剪纸艺术展》《大山与高原——黄绍京油画作品展》《一代宗师——邓石如书法作品展》《熠熠生辉——故宫博物院珍藏清代宫廷金银器特展》等春节新增临时展览为博物馆聚集了不少人气。萧县博物馆除开放《萧县汉代画像石展》《萧县历史文物出土展》《萧县馆藏书画名家书画展》等展览以外,还播放以考古发掘和孝文化为主题的影视节目。

文化下基层,百姓大联欢。春节前后,省直文艺院团调集精干力量,组成了多支30余人的演出小分队,编排了为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其中有黄梅戏等地方戏以及舞蹈、歌唱、器乐、杂技、魔术等,同时还编创了宣传农民文化乐园的节目。小分队将在春节前后为省级试点的20个村送去文艺演出。马鞍山市花山区举办的迎新春市民音乐会作为“文化惠民暖冬行”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将举行10场,至2月12日结束。正月初三至正月十四,由安徽演艺集团等主办的“演艺惠民爱心暖春”活动,将整合省直及合肥市、滁州市的七家演艺院团的资源,精心组织十六台高质量的优秀剧(节)目,内容涵盖黄梅戏、徽剧、京剧、舞剧、儿童剧、音乐会多种艺术门类及综艺专场等。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