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2项活动打造文化大餐

北京:62项活动打造文化大餐

核心提示: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将累计推出62项传统文化活动,包括庙会、灯会、民间花会等,为首都市民送上春节文化大餐。

本报北京2月1日电(记者董城)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将累计推出62项传统文化活动,包括庙会、灯会、民间花会等,为首都市民送上春节文化大餐。

30日起,除了一南一北两大传统庙会——地坛庙会和龙潭庙会已经正式开幕外,马年春节期间,北京还将有大观园庙会、厂甸庙会、莲花池庙会以及民间花会表演等传统文化活动陆续登场。各项活动通过传统节日场景还原、传统习俗再现、传统工艺展示互动等生动形式,让市民充分参与、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已经成功举办了30届的东城区龙潭庙会。今年将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推出“龙潭庙会”公众微信和可以免费下载的龙潭庙会APP,市民可通过这两个渠道了解庙会各项活动的详细时间安排。逛庙会时市民还可以随手拍下自己和亲友的欢乐笑容,上传到新浪微博并@“北京龙潭庙会”参加“最美笑脸”活动,组委会将每天从中评选5名幸运游客赠送礼品。

今年春节期间,“喜迎新春马贺岁 灵光普照福门开”——八大处新春祈福庙会首次推出,活动时间自1月31日至2月14日(正月初一至十五),包括传印长老送“福”进万家、新年祈福大法会等17项主题系列活动。北京各区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花会项目将齐聚于此,再现老北京十三档花会拜庙走会的盛大场面。

此外,节日期间,北京石景山区还将为游客奉上“私人订制 温情冬日”系列旅游活动。游客可以登录新浪网,选择推荐线路或自行订制专属游览线路。本次共推出祈福专线、白领专线、青春专线、探秘专线、花朵专线、花甲专线等6条主题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