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过除夕

高速路上过除夕

核心提示:大年三十下午3点钟,银川市南绕城京藏高速公路银川南入口收费站处,赶着回家过年的车辆自西向东匆匆驶来,粗略数数,每分钟进入高速的汽车在15辆左右。收费站的缓冲地带,11个锥形桶隔出了一个车道的检查区,宁夏高速公路交警支队银川市永宁大队副大队长郭峰和孙伟、徐洋、薛勇等3名协勤正在执勤。

大年三十下午3点钟,银川市南绕城京藏高速公路银川南入口收费站处,赶着回家过年的车辆自西向东匆匆驶来,粗略数数,每分钟进入高速的汽车在15辆左右。收费站的缓冲地带,11个锥形桶隔出了一个车道的检查区,宁夏高速公路交警支队银川市永宁大队副大队长郭峰和孙伟、徐洋、薛勇等3名协勤正在执勤。

“您好,请靠边接受检查。”3点10分,郭峰拦停了一辆未挂牌照的新车,驾驶员出示了临时行车证、驾驶证等证件,郭峰仔细检查核对后放行。“开慢点,注意安全,节日快乐。”协勤徐洋在旁叮嘱一声。

“早上8点半到岗,除去中午回驻地吃饭1个多小时,到目前已经登记和拦停检查危化、证照不全等车辆六七十辆。”郭峰从巡逻车上拿出危化车辆登记册核对道。

“大队辖区67公里,今天除夕,全大队8名民警、12名协勤共20名警力分4个执勤组全员在岗,确保道路安全。”3点30分,大队长郑万宝带另一组警力巡逻到银川南收费站,据他介绍,银川市南行去吴忠、中卫、固原等地的主要车辆都在这里上高速,今天正常上班,估计在下午6、7点会有一个小高峰。

“除夕了,我们对交通违法行为的纠正以批评教育为主。从下午3点开始,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小高峰,其他3组都在辖区内进行不间断的巡逻,提高路面的见警率,确保十几分钟能够有一辆巡逻警车,预防事故的发生。”郑万宝说。

一辆辆车匆匆驶过,车上满载着归家的急迫,而对于巡警们来说,这又是一个不能够与家人团聚的除夕。郑万宝告诉记者,自己工作30多年,几乎没在家过过除夕,6点钟以后,在收费站有个团圆饭,炒了4、5个菜,比平时丰富不少,同事们凑在一起好好聊聊,瞟两眼春晚,就是过年,饭后还要继续上高速执勤。对于家人,每个人心里都有愧疚,“但这是我们的职责,只要能够保证道路畅通,尽我们高速交警的一份力量,哪怕今天不能回去陪家人过年,也是值得的。”几位巡警表示。

谈到春节期间的工作安排,郑万宝说,“在岗过节,支队要求大年三十全员上岗,年初一、初二留三分之一的警力,初三至初五二分之一警力,初五至初七三分之二的警力在岗。这两天支队各科室的警力也下来支援各大队。支队领导每天在路上巡逻,处理应急事故。”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