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四风”问题的思路与对策

解决“四风”问题的思路与对策

党员干部作风的好坏是检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的试金石。笔者认为,必须多途并举,牢牢把握作风建设的切入点、支撑点、着力点、关键点和落脚点,强力推进作风建设,才能切实解决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才能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1.把握切入点,致力加强思想教育。一是加强理论修养,养成学以致用的作风。二是加强思想修养,养成高低做事、低调做人的作风。三是加强道德修养,养成清正廉洁的作风。

2.把握支撑点,致力提高能力素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本领过硬、干事放心定位为新时期党的干部要具备的能力素质,具体来说,要着力提高干部五个方面的能力:一是高效服务能力。二是依法行政能力。三是持续创新能力。四是团结协作能力。五是快速应变能力。

3.把握着力点,致力强化群众观念。必须坚持发扬艰苦朴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真正把人“沉下去”,把心“带下去”,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一是要客观冷静查找问题。二是要深入基层寻计问策。三是要真心实意对待群众。

4.把握关键点,致力完善监管机制。必须不断完善党员干部监督管理机制,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只有做到纪律严明,才能步调一致地前进。一是要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完善科学的业绩动态考核评估和监督考评体系。三是要完善“不换状态就换人”的长效机制。

5.把握落脚点,致力推动干事创业。我们现在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肩负着科学发展的重任,加强作风建设,就是要在致力推动干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一是要创造干事创业的好环境。要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维护团结有方。二是要搭建干事创业的好平台。三是要培养干事创业的好作风。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