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办”成送给群众最美马年祝福

“马上办”成送给群众最美马年祝福

核心提示:过去的一年里,各地大力聚焦四风、砥砺作风。劲风之下,不少党政机关办事效能大大提高,审批环节明显减少。新的一年里,党政机关百尺竿头还应更进一步,继续即知即改、立查立改,领导干部更要一马当先,以身作则以上当下,勤走基层倾听民生。少一点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多一些绿色通道、民情热线,“马上办”便成了送给广大群众最美的马年祝福。

又一个春节长假即将过去。在这个马年的春节里,马上回家、马上过年、马上拜年等别具一格的温情祝福,使“马上体”一路走红。春节渐过,这个马年的祝福,还应多一句“马上办”。

这两年,有些地方设立过简称“马上办”的马上就办办公室,有些地方如火如荼开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效能行动。赞许也好、争议也罢,虽然众说纷纭,谁也不能否认,“马上办”是评判党政机关作风好坏的一道标准,是公众扭转部分干部慵懒散软的殷殷期待。

一个朋友讲过一个荒诞不经的寓言故事:一个人胳膊上中了箭,抢救的外科大夫锯下箭杆,留下一句“箭头在体内,找内科”的话,不顾伤者痛苦不减,单方面宣称自己已经尽责。这则寓言何尝不是对那些九龙治水难治水、一件小事踢皮球的“锯箭”干部的莫大讽刺?对于那些“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喜欢下“马后炮”的机关单位来说,“马上办”是他们快马加鞭的方向,改进作风的目标。

过去的一年里,各地大力聚焦四风、砥砺作风。劲风之下,不少党政机关办事效能大大提高,审批环节明显减少。新的一年里,党政机关百尺竿头还应更进一步,继续即知即改、立查立改,领导干部更要一马当先,以身作则以上当下,勤走基层倾听民生。少一点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多一些绿色通道、民情热线,“马上办”便成了送给广大群众最美的马年祝福。

人勤春早。春节长假结束后,大家又将迎来繁忙的工作季,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将在各地迅速展开。改进作风无止境,只有真正做到“马上就办”并且持之以恒“办就办好”,“马上办”才能从祝福变成承诺,由承诺变成形象,成为群众的口碑。(记者张钦)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