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春节期间道德模范周汝珍敬老院里敬老忙

河北:春节期间道德模范周汝珍敬老院里敬老忙

摘要:印有“福”字的27盏大红灯笼映衬着红色小院,院里院外都打扫得干干净净。1月30日,农历大年三十,早8时,记者走进青县康复敬老院,见到了正在给老人们换新棉服的院长周汝珍。为了给老人们买到合适的红袜子,周汝珍专程花了一天的时间跑到沧州市区去买。

印有“福”字的27盏大红灯笼映衬着红色小院,院里院外都打扫得干干净净。1月30日,农历大年三十,早8时,记者走进青县康复敬老院,见到了正在给老人们换新棉服的院长周汝珍。

和去年元宵节记者采访时相比,周汝珍的气色明显好了许多,精神头也更足了。“去年正月生了场大病,耽误了好几天,今年不能再‘掉链子’啦!”周汝珍快人快语。

“快看敬老院给俺们添置的新衣服吧!”在敬老一室,79岁的老人朱桂林拉着记者的手激动地说:“俺们享福全靠周院长啦!”今年过节,敬老院给48位老人每人发了新棉袄、新棉裤、新棉鞋和红袜子。为了给老人们买到合适的红袜子,周汝珍专程花了一天的时间跑到沧州市区去买。

“叔叔,你看看我表演的舞蹈吧。”看到敬老院来了“串门”的,7岁的孤儿党爱云高兴地对记者说。在敬老院孤儿室外间不太宽敞的场地上,伴随着录音机里的音乐声,党爱云跳起了欢快的舞蹈里屋不满一岁的孤儿党爱华、党爱林、党爱文姐弟仨发出了咿咿呀呀的声音,仿佛在给姐姐加油。

“这6个孩子都是被遗弃的孤儿,我都给他们起名姓‘党’,就是为了让这些孩子知党好,感党恩。”周汝珍说,“去年9月份我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在北京我跟中央领导表态,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要作好三个表率:爱岗敬业的表率、为民服务的表率、敬老爱老的表率。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就要干到底!”

10时许,给老人换完棉服,周汝珍又来到食堂忙活起来。“食堂从原来的一间扩建为三间了。你看,光冰柜冰箱就6台,还添了面条机、电饼铛……”周汝珍说,为了能让老人们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几天前就开始准备了。“今天我们准备了12道菜,还要包4000多个饺子给老人初一吃。”

“现在敬老院有48位老人,年龄最大的87岁,去年两位94岁的老人去世了。”周汝珍说,“过年过节是我们最忙的时候,现在要做的就是伺候好这些老人,让他们舒舒服服过好每一天。”(河北日报记者 张近情 戴绍志)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