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孔子故里建诚信体系新标准 人才引进“不诚不进”

山东:孔子故里建诚信体系新标准 人才引进“不诚不进”

摘要:孔子故里山东曲阜4日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意见》(试行)提出,今年在所有选拔引进公务员、高层次人才和企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工作中,被考核人员必须出具个人诚信信息资料,不诚信的人将不被录用。围绕政务诚信,曲阜曾出台干部“不孝不提拔”的规定,将孝德作为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标准之一。

新华网济南2月5日电(记者刘宝森)孔子故里山东曲阜4日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意见》(试行)提出,今年在所有选拔引进公务员、高层次人才和企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工作中,被考核人员必须出具个人诚信信息资料,不诚信的人将不被录用。

“个人诚信将会是选人的一个重要标准,孔子故里决不允许不诚信的现象发生。”曲阜市委书记李长胜介绍说,今年曲阜将搭建政府内部诚信信息交换和共享平台,全面整合有关行业和部门所记录的社会成员诚信信息,建设覆盖全市的诚信信息系统。

据曲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岳耀方介绍,曲阜建立诚信平台,就是要随时记录下每个人的诚信信息,像人才引进中的“准入制度”,就是要把好第一道关口,如果被考核人员的原学校或单位没有为其建立个人“诚信档案”,也要出具一份能够证明其诚信行为的“诚信证明”。

据了解,曲阜将把偷税漏税、有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等不诚信行为的单位、企业列入“黑名单”,每季度在全市通报一次,并上榜公示。当然,对于信用记录出现瑕疵的企业和个人,曲阜将同步建立诚信修复制度,如果能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信息平台会恢复其诚信信息。

据了解,2012年曲阜正式启动“彬彬有礼道德城市”建设,针对“爱、诚、孝、仁”等四个方面出台具体道德标准。围绕政务诚信,曲阜曾出台干部“不孝不提拔”的规定,将孝德作为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标准之一。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