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4551”群众工作法有效化解矛盾

甘肃:“4551”群众工作法有效化解矛盾

核心提示:“四家”“五访”“五化”“一个目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甘肃省信访局建立推行“4551”群众工作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为了持续保持好的工作作风,省信访局提出“信访秩序规范化、办理程序制度化、领导接访常态化、涉法问题法制化、服务群众人性化”的“五化”工作要求,最终实现“一个目的”,就是提高信访群众的满意度。

“四家”“五访”“五化”“一个目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甘肃省信访局建立推行“4551”群众工作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甘肃省信访局针对工作中存在换位思考少、倾听群众意见少、体谅群众苦衷少的“三少”现象,个别同志对群众缺乏感情、怕见群众、打官腔、敷衍塞责、应付了事的现象,缺乏奉献精神、服务意识淡化的现象,经过反复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制定了“4551”群众工作法,并在全省信访系统广泛推行。

“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信访之事当家事、把信访工作当家业”的“四家”要求,让每一个信访工作人员从信访群众的角度出发,换位思考,以事情不处理不罢手,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锲而不舍的精神解决信访问题。通过开展“真心接访、耐心导访、诚心下访、恒心息访、爱心回访”的“五访”工作,使信访干部和来访群众坐到了一条“板凳”上,群众进门能够笑脸相迎,有倒茶的、有让座的、有安慰的。有上访群众说,先不说事情办得怎样,人家的态度就让人感到很温暖。

为了持续保持好的工作作风,省信访局提出“信访秩序规范化、办理程序制度化、领导接访常态化、涉法问题法制化、服务群众人性化”的“五化”工作要求,最终实现“一个目的”,就是提高信访群众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