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

青海: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

核心提示: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关键是要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批教育实践活动应在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的基础上,借鉴和运用好第一批活动的成功经验,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人民群众受益。

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关键是要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要明确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全面准确把握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方法步骤。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导向和整风精神,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不绕弯、不跑偏、不降格。

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就是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继续紧扣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以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为镜,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疾、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

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就是要更加注重领导带头、层层示范,更加注重聚焦“四风”、解决问题,更加注重把握方向、防止偏差,更加注重敞开大门、群众参与,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有序推进,更加注重突出省情、体现特色,更加注重上下联动、服务群众,更加注重严格要求、强化督查。

同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相比,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面更广,涉及的矛盾和问题更加具体复杂,任务也更加艰巨。活动就办在群众的家门口,与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也承载着群众更多的期盼。距离近了,心更要近,更应把握好这次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把办公桌搬到群众家门口,把意见征集簿送到群众家门口,全力打造“零距离”服务。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清新的新风气,享受到贴心的新服务,体会到作风的新变化。在家门口搞活动,更不能浮躁,不能敷衍,不能漫不经心,应沉下心,俯下身,弯下腰,说说掏心窝子的话,办办雪中送炭的事,不能掉“链子”,不能留“死角”。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应在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的基础上,借鉴和运用好第一批活动的成功经验,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人民群众受益。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