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必新:人民的声音是人民法院的风向标

江必新:人民的声音是人民法院的风向标

核心提示:座谈会上,江必新首先代表周强院长通报了最高人民法院新一届党组成立以来的整体工作情况以及2014年工作安排。江必新表示,代表委员所提意见和建议,使我们发现了问题和不足,看到了工作努力的方向。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江必新1月23日在河南与部分在豫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座谈,就进一步做好人民法院工作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江必新首先代表周强院长通报了最高人民法院新一届党组成立以来的整体工作情况以及2014年工作安排。与会代表委员一致认为,一年来,最高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坚持阳光司法,全面做好审判工作,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审判质量和司法公信力,各方面工作都有新发展。代表委员还一致认为,河南法院在张立勇的带领下,坚持走群众路线,公正、公开、透明,各项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在今年的省人大会议上,法院的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同时代表委员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白红战代表建议,要加强法制宣传和法制教育,加强法官队伍建设,重点解决办理人情案、关系案和金钱案问题,解决案多人少问题。赵明恩代表建议,要加强全民教育和法官队伍建设,发挥审判职能,维护食品安全和粮食安全。李海燕代表建议,要加大犯罪预防力度,特别是对青少年犯罪的预防。王锋代表建议,要建立高效保障和维护合法权益的工作机制,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教育。李士强代表建议,要深化审判委员会制度的改革,妥善审理企业破产案件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宋丰年代表建议,要多做调解工作,扩大办案的社会影响力。李光宇代表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应加大对地方各级法院的监督指导。郭建华代表建议,法院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协作,加强全民的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农民的法制水平。徐筱芗代表建议,要加强对农村、农民工的法制宣传教育,提高法治意识和水平,让他们知法、懂法、用法。司富春委员建议,要加强对基层法官的监督、指导和培训,加大对伤医、杀医、医闹的打击力度。

江必新表示,代表委员所提意见和建议,使我们发现了问题和不足,看到了工作努力的方向。人民的声音是人民法院的风向标,最高人民法院将对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加以研究,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

在豫期间,江必新还到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和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进行调研。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