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就要全天候

为民服务就要全天候

从帮农民工订票,到慰问空巢老人,今年春节期间,辽宁大连的“365市民大楼”再次温暖了许多人。自2012年设立以来,“365市民大楼”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全天候为民排忧解难。该市还建起“民意网”,群众随时可以提出问题,由上访到上网,怨气变顺气。

群众的需求不会因为节假日就自动减少,管理的难题也不会因为下班了就自动解决。“365+24”,为民服务就应该全天候、全时段,无时间限制,无空间局限。以“内部学习”搪塞群众,以“要去开会”拖延办事,本质上都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现在,我们为民服务的条件更好了,有了较好的经济基础,也有了先进的技术手段。但无论怎样,都不能缺了一颗愿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心。只有真正把群众评价、群众感受当做惟一标尺,才能和群众的需求无缝对接。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将陆续全面铺开,各个单位正该以此为契机,想想怎么结合不同岗位、不同特点,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全方位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把作风改到点、转到位。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