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民生领域法律监督受关注

江西:民生领域法律监督受关注

核心提示:1月25日,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江西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开展查处国家政策性补贴领域渎职犯罪“小专项”集中行动,依法立案侦查农机购置补贴、农村客运燃油补贴等领域渎职犯罪案件67件103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

本报讯(记者欧阳晶 特约记者黄作颖)1月25日,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江西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我都赞成。”面对记者的提问,江西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才火表示。

1月23日,江西省检察院检察长刘铁流向500余名省人大代表作了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中“深入践行执法为民宗旨,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的内容,成为代表们审议时热议的话题。

“检察机关坚持以法为先、以民为重,依法妥善处理了一系列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案件,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体现了浓厚的为民情怀。”九江市委书记殷美根、南丰县县长姚飞翔、铅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明等代表对此高度评价。

萍乡代表团成员、芦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跃代表说,“在人大会议召开前,刘铁流检察长还专门来到我们萍乡调研,征求我们对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回应代表的关切。”江跃的这番话,引起了萍乡市安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锋、萍乡市湘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文发萍、莲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漫泉等代表的共鸣。

记者了解到,为回应群众新期待,2013年,江西省检察机关进一步完善了便民利民工作措施,依法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9445件。开展查处国家政策性补贴领域渎职犯罪“小专项”集中行动,依法立案侦查农机购置补贴、农村客运燃油补贴等领域渎职犯罪案件67件103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