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广东: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核心提示: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近期工作。

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近期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开局起步之年,要迅速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出台的改革任务措施,扎实推进我省13项重点改革任务,督促和支持各市推进改革,推动我省今年各项改革迈出坚实步伐,取得扎实成效。

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小丹、马兴瑞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通过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下设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纪律检查体制改革6个专项小组名单;审议通过了《广东省全面推开工商注册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等改革工作方案。

胡春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做好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精神的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正确把握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形势,奋发有为把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前进。

胡春华强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贯彻落实中央要求,负责全省改革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和办公室要切实负起责任,发挥好职能作用。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负责,攻坚克难,以好的作风抓改革,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在中央的统一部署下做好推动改革的各项工作。二要加强学习和调研。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精神学习好、消化透,把调查研究贯穿改革工作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调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改革工作引向深入。三要加强统筹协调。统筹推进全面改革工作和重点改革任务,把重点改革和面上改革结合起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协调各方面关系,做好政策统筹、方案统筹、力量统筹、进度统筹工作。四要抓好督查落实。对中央的部署和省委改革工作的安排,要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成熟一项、研究一项、推进一项,一项一项抓落实。五要形成高效运转机制。要建好工作机制,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保障各项工作高效运转。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