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京元宵灯会首次实行安检

今年南京元宵灯会首次实行安检

核心提示:今年秦淮灯会规模大、影响面广、安保要求高,南京警方专门成立灯会安保工作指挥部,制定周密的安保工作方案。

1

今年元宵灯会恰逢西方情人节,预计将有超过50万游客前往夫子庙观赏花灯。为保证游客安全,南京警方昨天宣布今年首次在灯会主要入口启用安检设备,严防各类危险品进入。此外,警方还建议市民错时观灯、安全观灯,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入口首设X光通道机,设三入口三出口

元宵节当天,“第28届中国·秦淮灯会”将再现观灯人流高峰。警方介绍,本届元宵灯会的安保工作全面升级,将首次在北牌坊等主要景区进口启动X光通道机、手持探测仪等安检设备进行检查。游客严禁携带管制刀具、烟花爆竹、氢气球等危险及可燃易爆物品进入。此外,景区内不得销售、燃放孔明灯。

根据中心景区人流情况,警方将分步采取单向通行、控口缓入等安全保障措施。游客观灯线路主要有以下3个方向:灯会大的入口有3个,一是东牌坊,二是北牌坊,三是美食街东口。主要出口也有3个,一个是西牌坊,一个是美食街西口,一个是夫子庙小学,观灯线路整体单向通行。市民游客观灯应按照上述进出口路线,选择最佳路线观灯。

5000警力保灯会平安,市民50米内能看见警察

今年秦淮灯会规模大、影响面广、安保要求高,南京警方专门成立灯会安保工作指挥部,制定周密的安保工作方案。

根据灯会治安、交通和人流特点,从今天起,警方将在夫子庙景区部署120个单兵小组,由治安、特警、武警、消防等警种人员组成,每6人一组,划片巡逻、定点值守,处置各类突发火情和治安事件,接受群众报警和求助。

正月十五当晚,警方现场执勤警力将近5000名。警方表示,要确保观灯市民在50米内能看见警察,执勤民警1分钟内能把警情处理完毕。

警方呼吁,市民在观灯过程中若遇到困难、发生纠纷、发现险情或违法犯罪活动时,可及时向现场执勤民警求助、报案。

供电部门保障

秦淮灯会用电

昨天,供电工作人员在夫子庙景区对大型灯组供电线路进行检修。为保障夫子庙元宵节灯会供电安全,南京供电部门对灯会涉及区域的线路、设备提前进行巡查,及时消除隐患。(记者周爱明 通讯员 宁公宣)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