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节日里暖流激荡

西藏:节日里暖流激荡

——自治区11项惠民新举措受到各族群众盛赞

摘要:亲民有真感情,爱民有真举措,惠民才有真成效。自治区党委党校教师靳海波说:“新年伊始,自治区再次出台11项惠民新举措,其解决民生问题的决心、信心和力度都是前所未有的。相信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未来我区民生将得到更大改善。”

在春节、藏历新年前夕,自治区人民政府2014年第一次常务会决定,在2013年实施18项民生补助政策的基础上,再次实施提高城乡低保对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等11项惠民新举措。民生新举措的出台惠及我区九成人口,这一新年民生大礼犹如一股股暖流激荡在各族群众心中,受到人们的真情赞誉和感谢。

“刚收到政府发放的900元节日补贴,这新一年低保又多发了钱,心里高兴啊!”居住在拉萨市丹杰林巷的孤寡老人达瓦扎西话语中充满温暖和感激,他说:“党和政府惦记着我们!”

林芝地区察隅县的巴珍今年上初中,是一名孤儿。她坚定地说:“我能够受到教育,就是因为有全社会的帮助,现在学习和生活都没有顾虑,我会更加努力,争取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次新举措中还首次发放全区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生活补助,受到基层乡镇干部的一致称道。“基层是与群众联系最紧密的地方,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举措充分体现了对基层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也充分体现了对基层工作的高度重视。这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我们将更加安心、全心做好群众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党和政府的关心和人民的期待。”山南地区隆子县隆子镇副镇长贡觉曲珍激动地说。

山南地区隆子县日当镇俗坡二村的乡村医生巴桑说:“这次我们村医待遇增加了一倍,一下增加这么多让我们心里感觉到非常温暖,这提醒我们更要为群众尽职尽责。作为一名医者,我不会停下为群众服务的脚步。”

亲民有真感情,爱民有真举措,惠民才有真成效。自治区党委党校教师靳海波说:“新年伊始,自治区再次出台11项惠民新举措,其解决民生问题的决心、信心和力度都是前所未有的。相信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未来我区民生将得到更大改善。”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