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农业发展的新形势

报告人:郑风田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

导读:

郑风田,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三农问题,食品安全,农村产业集群与创业、企业与环境关系等。
  本期报告中,郑风田教授从确保粮食安全、农村土地政策改革和国外农业发展经验三个方面为我们分析了我国农业发展的新形势。报告人认为,2014年的一号文件对粮食安全政策做了重大调整,提出五项措施确保我国的粮食安全;土地政策的调整给农民带来了巨大红利,中央提出四项措施确保增加农民收入;国外农业发展的经验为我国农业改革提供了有益参考。
  报告层次清楚、思路清晰、讲解准确、深入浅出,对于了解我国农业发展的新形势,领会十八大以来的土地改革政策,落实农村土地改革的措施具有极大的帮助。

2014-02-14 08:31: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