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要走出实效

群众路线要走出实效

核心提示: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要在巩固和扩大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端正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塑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让党员干部成为群众的“主心骨”,从而夯实群众基础,确保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要在巩固和扩大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端正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塑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让党员干部成为群众的“主心骨”,从而夯实群众基础,确保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如何进一步融洽党群感情,为改革凝聚力量,是党员干部所面临的一次“大考”。我国的国体决定人民群众是当家的主人,党员干部工作开展的好坏由群众打分评判,因此,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不虚、不空、不偏”,把群众路线走出实效,为国家改革发展打好基础。 

把求真务实的态度贯穿工作始末,力求“不虚”。毛泽东同志曾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认真是一种态度、一种能力,也是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在工作中只有始终贯穿“认真”二字,才能把工作做实。形式主义是“认真”的天敌,也是群众最厌恶的风气,在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自觉拿起“手术刀”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使“走过场”的风气得到整改,有效遏制了少数党员干部喜欢搞“文山会海”而不注重实践的问题。在第二批教育活动中,应再接再厉走到群众家门口搞活动,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到到条件较差的地方去,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切身利益问题,让群众看到党员干部务实的作风。 

用艰苦奋斗的干劲扎实开展工作,力求“不空”。俗话说:“说一千,道一万,不如挽起袖子干”,光说不练是假把式,只有真抓实干才能获得人心。不说“空话”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威信,如果说一套做一套不仅使自身形象大打折扣,也会使党和政府失去公信力,长此下去,自然会影响党群之间的亲密程度,失掉民心。工作浮在“半空中”是群众路线的大忌,党员干部只有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锲而不舍的埋头苦干,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多为群众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难事、好事,真心实意把群众当兄弟姐妹、当亲人,才能进一步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为今后开展各项工作凝神聚力,打下发展的坚实基础。 

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树立清正风气,力求“不偏”。“为民务实清廉”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满足人民群众的期盼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落脚点。当今社会发展迅速,社会现象纷繁复杂,在多种信息和社会价值的冲击下,要想做到旗帜鲜明,工作“不偏”,就要不断加强学习,客观认识自己,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彻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端正个人品质,及时解决倾向性、苗头性、潜在性问题,扫除行为之垢,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无处遁形。只有风气正才能确保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委组织部党建办)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