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和武警部队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全军和武警部队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核心提示:根据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统一部署,按照习近平主席指示,2013年6月至2014年1月,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扎实开展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积累了有益经验。

全军和武警部队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根据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统一部署,按照习近平主席指示,2013年6月至2014年1月,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扎实开展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积累了有益经验。

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对军队教育实践活动极为重视。习主席亲自审定活动方案,亲自调阅大单位党委和中央军委加强作风建设的建议报告,亲自主持召开中央军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标准更高、走在前列”,提出“三个着眼、三个见到成效”“抓落实、防反弹”“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坚决整治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等要求,为军队开展活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央军委身体力行,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军委十项规定,采取强有力措施纠“四风”改作风,规定开会集训和下部队不喝酒、狠刹公款吃喝送礼、整顿军车秩序、改进下部队调研、规范公务接待、普查基建项目和房地产资源,一件事一件事地抓,一个仗一个仗地打,持续用力,一抓到底。截至2013年年底,全军共清退各类不合理住房27000多套,压减公务用车29000多辆,从严控制军车号牌使用范围,严禁豪华车挂军牌,新式号牌比以往少发25000多套。同时,纠治发生在士兵身边的不正之风成效明显;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级抓工作搞建设的热情干劲更加高涨。据对四总部、各大单位、18个军级单位机关和基层满意度测评,90%以上官兵认为作风和风气有明显好转。普遍反映,听党指挥的信念进一步坚定、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内部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