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的核心就是政治坚强

正风肃纪的核心就是政治坚强

核心提示:能否做到政治坚强,重在紧急关头和危难时刻的表现。这种表现,来源于平常的日积月累和随时的恭身践行。古人说:“吾日三省吾身。”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每日“三省”,看看自己的政治标准强化了没有、政治立场坚定了没有、政治要求明确了没有、政治觉悟提高了没有,用实际行动推动政治坚强的各项要求在工作实践中检验,在服务群众中实现,在反分裂斗争中砥砺,在民族团结中升华。

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自治区党委就结合新疆实际,把突出政治坚强作为正风肃纪的核心,贯穿于活动的各个环节。

第二批活动的对象,大多处于维护稳定、推进发展、改善民生、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政治上是否坚强,直接关系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直接关系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局,直接关系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直接关系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直接关系推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一针见血地指出,政治意识不强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有的对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言行不批驳、不亮剑、不报告,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大是大非问题上,台上台下两个样、单位内外两种人;有的对境内外民族分裂势力利用宗教信仰、民族情感搞渗透破坏活动,警惕性不高、敌情观念不强,视而不见、麻木不仁,甚至丧失政治立场,信谣传谣造谣,散布负面言论;有的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理解不深不透,对“三非”活动不敢管、不会管、不愿管,工作方式简单粗暴;有的放弃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立场,对于宗教明里不信暗里信,或在职时不信,退休后笃信;有的对家人、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的模糊观念、错误言行不教育、不说服、不纠正。

张春贤书记的讲话,抓住了要害,对政治不够坚强真实地曝了光、准确地画了像,振聋发聩,“一语惊醒梦中人”。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主动对号入座,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毫不放松、真抓实改,切实根治政治不够坚强这个政治之疾。

突出政治坚强,就是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清醒地到认识当前新疆仍处于暴力恐怖活动的活跃期、反分裂斗争的激烈期、干预治疗的“阵痛期”“三期”叠加的反恐维稳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忧患意识、战略定力,把对待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的态度作为检验所有党员干部是否树立了宗旨意识、群众观点的第一标准,把毫不含糊地与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作坚决斗争作为对所有党员干部正风肃纪的第一要求,把遏制宗教极端主义渗透、坚决防止暴力恐怖案件发生作为各级党组织和所有党员干部的第一责任,推进党员干部面对大是大非敢于发声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三股势力”敢于坚决斗争,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增强改革意识、弘扬新疆精神、树立新风正气的强大正能量,自觉成为长治久安的促进者。

突出政治坚强,就是要讲纪律、讲团结。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把严守政治纪律,把坚决维护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权威,把坚决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作为政治坚强的最高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形成上下奋力推进发展、全力维护稳定的统一意志、强大合力和持续动力。

突出政治坚强,就是要坚决维护民族团结。新疆最大的群众工作就是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手指虽有长短,握拳就有力量”。要把推进民族团结作为政治坚强的具体实践,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引导各族群众相互尊重风俗习惯,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筑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能否做到政治坚强,重在紧急关头和危难时刻的表现。这种表现,来源于平常的日积月累和随时的恭身践行。古人说:“吾日三省吾身。”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每日“三省”,看看自己的政治标准强化了没有、政治立场坚定了没有、政治要求明确了没有、政治觉悟提高了没有,用实际行动推动政治坚强的各项要求在工作实践中检验,在服务群众中实现,在反分裂斗争中砥砺,在民族团结中升华。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