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抓党建,凝聚力量促发展 ——北京高校党委书记论坛

报告人:陈旭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

导读:

本报告是陈旭在北京高校党委书记论坛的发言报告。
  陈旭,清华大学党委书记,目前担任中国真空学会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全国党建研究会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等。主要从事超高真空技术、质谱分析和检漏技术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等奖励。
  本期报告中,陈旭教授从开展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学习教育、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建章立制五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清华大学践行群众路线、推进党建创新方面的成功经验。报告人认为,清华大学通过群众路线的学习和实践推动了学校党建工作理论创新;通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破解了学校发展难题和提升了科学发展的能力;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筑牢了学校发展和党的建设群众基础;通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改善了校风和学风;用制度建设巩固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报告层次清楚、结构合理、语言流畅,对我们深入学习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2014-02-20 15:57: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