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打麻将 贵阳规定“三不许”

党员干部打麻将 贵阳规定“三不许”

公布举报投诉电话,鼓励群众实名举报

核心提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伊始,贵阳市密集地出台多项“禁令”,给党政干部念好“紧箍咒”。其中,还专门就打麻将出台“三不许”通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不许在工作时间、工作场所打麻将,不许在家庭以外的公共场所打麻将,不许与利益相关人员打麻将。

人民网贵阳2月20日电 (记者汪志球)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伊始,贵阳市密集地出台多项“禁令”,给党政干部念好“紧箍咒”。其中,还专门就打麻将出台“三不许”通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不许在工作时间、工作场所打麻将,不许在家庭以外的公共场所打麻将,不许与利益相关人员打麻将。

打麻将本是寻常娱乐活动,当地不少酒店、餐馆的包间都配有麻将桌。但是,党员干部参与打麻将却不能等闲看待,其中的问题必须重视。个别党员干部麻将成瘾,甚至上班时间都在打,耽误工作,有的赌注还很大,成为利益输送的重要方式。基于此,贵阳市纪委、监察局出台《关于全市党员、干部参与打麻将“三不许”的通知》,公布全市及10个区(市、县)举报投诉电话,鼓励群众实名举报,实行有奖举报。

2月7日至16日短短10天内,贵阳市针对干部作风建设问题,连续出台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缓解交通拥堵、派出巡视组在全市开展巡视工作、婚丧喜庆规范等多个制度和措施,出实招、动真格,用硬作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

贵阳市派出4个巡视组开展巡视,巡视内容包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及市委29条实施细则等的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违反在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出台的一系列有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问题,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有效惩治腐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