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改革精神 推动内涵发展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北京高校党委书记论坛

报告人:张雪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导读:

本报告是张雪在北京高校党委书记论坛的发言报告。
   张雪,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北京市党建研究会理事,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市第八次、九次、十次党代会代表,中共十七大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委员。
   本期报告中,张雪书记绕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基础教育发展、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三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报告人认为,首都师范大学在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加大攻坚力度,破解发展难题,出台了一揽子管理文件,切实增强了改革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服务基础教育方面首都师范大学建立了教师挂职中小学和中小学校长到学校访学制度,组建了专门的团队研究北京市中小学、高校招生考试政策;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方面,学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宣传与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注重发挥自身传统文化和德育优势、实施了中华颂“百千万”传承教育计划。
   报告层次清楚、思路清晰、语言流畅,对于我们深入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高等教育改革具有积极意义。

2014-02-24 14:08: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