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

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

核心提示: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直接面向群众,贴近基层一线,群众的要求很具体,期望也很高。只要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下大力气抓好学习教育,就能为接下来的各个环节打下扎实基础,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取信于民。

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打牢理论和思想根基,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环节和重要内容,也是搞好整个活动的前提和基础。

当前,我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有序展开,大多数的党员干部都展现出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参与热情。不过,也要看到,对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一些党员干部还不同程度存在模糊认识,甚至思想误区:自己长年工作在基层,天天与群众打交道,走基层、转作风是上级部门和领导干部的事,跟自己没什么关系;基层工作担子重压力大,没有时间精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等等。其实,纠“四风”没有层级,改作风不分上下,这些思想弊端如果不清除,必将成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挡路石。现阶段就要通过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在哪里,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是什么,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有哪些,活动要取得什么样的成效等,克服畏难的情绪、轻视的思想和等待观望的心态,自觉参与教育实践活动。

抓好学习教育,首先要提高对第一批活动成果和经验的认识,学习好、领会透第二批活动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党组织,应积极运用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交流讨论、上党课、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和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认真研读,深刻领会,更好地激发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的信心和动力,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学习中,要紧紧围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补精神之“钙”,筑思想之魂。要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同时结合我省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以及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打牢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基础。

学习教育贵在实,扎实不扎实,关键要看能否入脑入心。开展学习教育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最忌浮于表面。我们不能满足于开几次会、听几堂课、念几篇材料、抄几页笔记,而应保证组织方式灵活多样、务实管用,交流研讨深入透彻,让党员干部思想上真正有所收获、有所触动,从而自觉将学习成果用于指导具体工作,提高服务群众本领,更好履行职责。一把手是标杆,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应当切实担起责任,不仅以身作则带头学,还要督促班子成员一起学,营造一级带着一级学的良好氛围。

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直接面向群众,贴近基层一线,群众的要求很具体,期望也很高。只要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下大力气抓好学习教育,就能为接下来的各个环节打下扎实基础,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