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连问北京交通发展 探讨解决“城市病”对策

总书记连问北京交通发展 探讨解决“城市病”对策

1

2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近年来,北京市轨道交通发展迅速。习近平来到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调度指挥大厅。宽阔的圆形大厅里,10多块巨型显示屏环绕四周,实时反映10多条轨道交通线的运行情况。总书记来到地铁10号线指挥台前,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客流量计算方法,察看线路运行情况。

上班错峰了吗、地铁里程是不是世界第一、袖珍公交运行如何、交通建设每年民间投资占多少、高速公路比较拥堵的是哪个方向……2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听取北京交通工作汇报,不时插话,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与大家探讨解决交通拥堵“城市病”的对策。

……………………………………………………………………………………

新闻背景

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一期工程2007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包括轨道交通14条线路控制中心、路网调度指挥与应急处置管理平台等;二期工程2013年建成投入使用,包括轨道交通19条线路的控制中心等。中心的建成,标志着北京市轨道交通管理进入全新网络化时代。

北京治理交通拥堵“城市病”:近几年,北京积极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十年来轨道交通从4条线路114公里发展到17条线路465公里,公交出行比例从28%提高到46%,位居各大城市首位;实施交通需求侧管理,遏制机动车过快增长;推进科技创新,提高交通运行效率。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