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解决联系群众

河南:解决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摘要:“学习焦裕禄、争当新愚公,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这是2月24日济源市在该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确定的活动主题。会议提出,要密切结合济源实际,着力解决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充分调动服务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

“学习焦裕禄、争当新愚公,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这是2月24日济源市在该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确定的活动主题。会议提出,要密切结合济源实际,着力解决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充分调动服务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

负责济源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省委第一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出席会议,并对济源市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靳绥东说,济源市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制定的实施方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符合济源的实际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切实解决好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这个根本问题;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认真借鉴运用第一批活动的成功经验,紧密联系本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效果,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汇聚起全面深化改革、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正能量,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活动成效。

济源市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专门出台《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指出,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六问六带头”:问是否能像焦裕禄那样始终做到一心为民、真抓实做、敢于担当、科学求真、艰苦奋斗、廉洁奉公,带头加强学习、服务群众、改进作风、整改落实、勤政廉政、推动发展;要做到“四反省”:反省是否具有敢想敢干的昂扬锐气,反省是否具有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反省是否具有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反省是否具有团结奋斗的优良作风;要重点解“四难”:领导带头难、群众办事难、工作推进难、制度落实难;要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力解决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济源市充分发挥“一竿子插到底”的体制优势,将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由市领导机关及其直属单位、企事业单位、集聚区(镇、街道),“一竿子”插到村(居委会、社区)以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济源市委书记何雄表示:“我们一定会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把活动组织好、实施好,为加快建设新济源、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凝聚新力量,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