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 做人民群众贴心人

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 做人民群众贴心人

摘要:2月22日,兰考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委第二督导组到会督导,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作重要讲话。

2月22日,兰考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委第二督导组到会督导,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作重要讲话。兰考县委书记王新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提高认识,真抓实做,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在抓严、抓实、抓长上下工夫求实效,以活动的扎实开展,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富裕、文明、平安、美丽兰考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省委第二督导组全体成员,该县在职、离退休领导干部,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正职,省九次党代会代表,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王保存指出,兰考县委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及时跟进学习,主动查摆问题,持续整顿作风,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兰考县委及时成立领导小组,结合中央、省委会议精神,认真修改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这个意见既体现了中央、省委精神,又符合兰考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王保存强调,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的基本要求。要真抓实做,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务实从严,扎实开展督导工作,把督导工作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动员会上,王新军要求该县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兰考的特殊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活动中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模范践行群众路线、树立优良作风,努力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发挥好示范带动效应。

王新军指出,坚持真抓实做,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通过“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好干部,做人民群众贴心人”这个载体,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一学三促四抓”,有效统领活动三个环节的工作,努力提升活动的整体效果。要突出问题导向,以整改“四风”带动整个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整体好转。要开门听意见、开门查问题、开门搞整改,让每个党员干部把自己置于社会和群众监督之下。要贯彻整风精神,把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务求对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灵魂有真正的触动。

王新军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要坚持“六个突出”,在抓严、抓实、抓长上下工夫求实效。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突出分类指导、有序推进。突出认真精神、真抓实做。突出严格督导、从严要求。突出宣传引导、营造氛围。以开展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0 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开展学习焦裕禄为民服务系列活动,宣传焦裕禄精神,学习焦裕禄事迹。开展“ 焦裕禄式好干部”、“ 人民群众贴心人”系列评选,兴起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热潮。突出统筹协调、两手抓两不误。把活动开展与“ 六个着力”结合起来,与完成兰考“ 三大任务”结合起来,与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结合起来。

会上,王新军还列举了当前兰考县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26条“四风”问题,决心对准焦距、狠刹“四风”。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