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

报告人:陈宝生 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导读:

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国际舆论普遍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展现了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和路线图,也展现了中共现代化建设的一种雄心,解决复杂疑难问题的一种政治勇气。那么就行政体制改革来说,我们怎么样认识它的重大意义呢?报告人从一个全新的角度进行了阐述。
  (一)事业导向。行政体制改革就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组织保障、机制保障、制度保障、运行方式保障。所以它意义非常深远。
  (二)问题导向。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但另一方面我们所面临的问题也相当复杂,我们的改革是问题倒逼出来的。
  (三)目标导向。行政体制改革的目标是什么?就是到2020年要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四)执政导向。行政体制改革实际上就是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过程,而行政体制的重要职能之一就是优化配置党的执政资源。

2014-02-27 16:26: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杨婧雅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