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创立双周协商座谈会新的协商形式

全国政协创立双周协商座谈会新的协商形式

摘要:“座谈会每两周举行一次,每次20人左右,选择不同的具体问题,邀请各界别的委员,特别是党外人士座谈交流。”吕新华说,目前双周协商座谈会已经举办了6次,各方面的反响很好。按照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具体部署,在广泛征求党派团体、地方政协等方面意见基础上,制定全国政协2014年协商工作计划。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吕新华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借鉴政协历史上民主党派人士倡议并举办“双周座谈会”的经验,全国政协创立了双周协商座谈会这一新的协商形式。

在回答记者关于全国政协推动协商民主新举措的提问时,吕新华介绍,去年,政协有7位副主席分别带队到了14个省(区)市,广泛听取党政领导、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专家学者各方面的意见,认真总结各地成功的经验,提升了对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规律性认识。

“座谈会每两周举行一次,每次20人左右,选择不同的具体问题,邀请各界别的委员,特别是党外人士座谈交流。”吕新华说,目前双周协商座谈会已经举办了6次,各方面的反响很好。按照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具体部署,在广泛征求党派团体、地方政协等方面意见基础上,制定全国政协2014年协商工作计划。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