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怎样学雷锋

今天,我们怎样学雷锋

摘要:新时代,雷锋精神是一种文化自觉,也是一种道德自觉。既是时代精神的凝结,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延续。每个人都应该身体力行,自觉践行。

@风调雨顺:“做好事”仅仅是雷锋精神极为寻常的诠释之一,雷锋精神还有着更丰富的含义,除了乐于助人,还应该包括热爱集体、刻苦钻研、勤劳节俭、无私奉献等内容。现在小电器价格很便宜,很多年轻人的小电器坏了也不去修,往往直接买新的,但在社区服务时,却有很多老年人拿着小电器来维修。现在学雷锋千万不能忘记艰苦朴素这一条。

@最好时光:我们小时候“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口号喊得很多,学校经常号召和鼓励大家学习雷锋,从而形成一种“雷锋热”。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自发地做好事,往往默默无闻,不求回报,这样学雷锋,其实更让人感动。

@每天笑三声:做好每一件小事,都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把丢失的那份助人为乐热情找回来,把忠于职守的社会责任感捡起来,要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身上闪光。

@爱nimen:我们社会太需要雷锋了。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恰恰是新的社会状态下人们内心的渴求和心理满足。我们这个社会太需要爱憎分明,需要社会的公平正义,所以学习雷锋精神在我们这个时代不但不过时,而是十分需要,十分必要。

@清风语茶:我们总是说雷锋精神离我们越来越远,其实我们不少人都在不经意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比如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人民献爱心,不少志愿者赶赴前线,抗震救灾。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好事接连不断,每个人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其实这些都是雷锋精神的一种表现。我们从来不缺雷锋精神,只是大多数时间我们没有意识到而已。

@秋风扫落叶:新时代,雷锋精神是一种文化自觉,也是一种道德自觉。既是时代精神的凝结,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延续。每个人都应该身体力行,自觉践行。

@天涯天涯:雷锋是我们的学习榜样,但是在现在这个稍显浮躁的时代,雷锋精神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让雷锋精神再回到我们身边,需要法律给予必要的保障,不要让做好事者受委屈,需要国家正确引导,用正确的价值导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指导人们的思想建设。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