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县国税局四措并举更新理念优化服务

长岭县国税局四措并举更新理念优化服务

摘要:年初以来,长岭国税局在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不断更新服务理念,改进纳税服务方式和方法,切实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在全县政行风民主评议活动中,连续9年拔得头筹。

年初以来,长岭国税局在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不断更新服务理念,改进纳税服务方式和方法,切实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在全县政行风民主评议活动中,连续9年拔得头筹。

领导带头加强管理。为增强办税服务厅管理工作,充分体现管理服务化和服务优质化,实施值班长制度,由县局领导班子和业务科室负责人轮流担任值班长。主要负责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办理有关涉税事宜的指导协调,保证服务厅内办税工作规范有序,接受纳税人咨询,处理纳税人意见建议,同时督查大厅人员工作纪律及工作效率,确保窗口服务质量。

便捷服务纳税人。2月26日,在办税服务厅和四个农村分局办税服务厅安装推行了POS机刷卡缴费税款系统,减少了纳税人在窗口排队等待的时间,缓解了国税部门窗口压力,降低了纳税人携带现金和国税部门现金管理存在的风险。“现在,缴税就像到商场刷卡购物一样,轻轻松松几秒钟就搞定,非常方便。”这是推行POS机刷卡缴税后,首位纳税人的感受。

税企联合见实效。2013年末,长岭国税局率先试点采取委托汽车经销商代征车购税。目前受托企业已受理车购税业务129笔,代征税款65万元,取得了预期成效。机动车经销商(4S店)使用开票系统开具机动车销售发票的同时,为购车消费者委托办理车辆购置税的申报、POS刷卡缴税和完税证明的打印和发放,车主无需到办税服务大厅排队,无需来回在国税局、销售商、银行往返奔波,有效缓解了业务窗口办税压力,方便了广大纳税人,收到很好的社会效益。

开拓服务新渠道。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大力推行政务公开。1月7日,在新浪和腾讯网开通“长岭国税”政务微博,全面打造联系服务纳税人新窗口。根据政务信息公开要求,“长岭国税”政务微博及时发布最新的政策法规、工作动态以及税收知识,并积极回应社会热点和网民关切的相关税收问题,确保各种涉税难题在第一时间内得到及时答复,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的日常咨询和办税需求,赢得了纳税人的欢迎和认可。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