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直各单位认真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洛阳市直各单位认真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摘要:近日,市直各部门分别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省委“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坚持六问六带头”和市委“自觉践行好干部标准、做焦裕禄式人民公仆”的要求,各单位动员党员干部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点点滴滴践行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做贡献。

近日,市直各部门分别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省委“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坚持六问六带头”和市委“自觉践行好干部标准、做焦裕禄式人民公仆”的要求,各单位动员党员干部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点点滴滴践行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做贡献。

市委办公室10日召开会议,决定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办公室品牌”为主题开展活动,着力抓好“一二三四”。“一”就是准确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这一总要求,“二”就是着力打牢“学习教育、查摆问题”两个基础,“三”就是着力抓好“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关键,“四”就是在自觉践行办公室品牌中实现党性观念、奉献精神、工作创新、服务水平四个明显增强。会议对全体人员提出了“站位全局、认清形势,强化责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追求一流”和“高站位、高质量、高效能,全身心、全方位、全过程,求实、务实、扎实”的“三高三全三实”工作要求。

市政府办公室11日召开动员会,强调办公室作为市政府运转中枢,要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原则,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服务大局、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在推进工作中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最终用工作实效检验活动成效。会议提出,要深入开展“两联三问”活动,即领导班子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重点联系办公室对口帮扶的帮扶村,领导干部要接地气、察民情,重点联系困难党员群众,问群众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问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是什么,问群众最希望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难事。

市委政法委昨日召开会议部署教育实践活动。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好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政法工作的关系,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维护全市政治大局稳定、推进平安洛阳建设、促进公正执法司法、建设过硬队伍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到教育实践活动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双丰收。委机关要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深入群众,真诚征求各方面意见。要针对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机关作风建设、改进文风会风、财务车辆管理等内容,研究出台具体的规章制度,固化作风建设成果。

市工商局要求全市工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突出工商职能转变核心任务,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一是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在范围上求“广”。坚持开门搞活动,推行“一线工作法”。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要求上求“严”。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在方法上求“实”。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四是结合实际,推进工作,在结果上求“效”。重点做好“六个品牌”: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做好服务发展品牌;围绕工商职能,做深“中原红盾”品牌;围绕群众满意,叫响“12315”消费维权品牌;围绕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做亮“工商窗口”品牌;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做实“清廉红盾”品牌;围绕机关作风建设,做强机关服务品牌。

市教育局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所学校,每名局级领导联系一名基层教职工,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名困难教职工。

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为主体,围绕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针对性调研,深入基层、深入学校、深入群众,到群众对教育问题反映较多的地方去、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问清群众对教育最不满意的是什么、问清群众对教育工作最希望解决的问题是什么、问清群众对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是什么、问清基层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最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是什么,同时实行整改意见公示制,逐项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能做的工作马上做,能改的问题马上改,能办的事情马上办。 市文广新局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做到“六个一”:每个月至少到基层站点当一天文化志愿者;每个月上交一篇文化调研文章;每个月看一场廉政教育电影或读一本廉政书,写一篇心得体会;与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结交朋友,帮他们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为自己的主管领导提一个意见;写一个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文化活动策划方案。同时,该局还要求通过开展送书、送戏、送欢乐下基层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升教育实践活动效果。

市国税局2月20日即召开会议部署全市国税系统教育实践活动。该局重点围绕纳税人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我为税户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我为发展献良策”的“三为”活动和以“开展意见大走访、换位大体验、便民大行动、落实大检查、作风大扫除”为主要内容的“扎根工程”。该局提出,将认真落实省局出台的转变职能、优化服务50条措施,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清理规范各类检查评比活动。

龙门园区11日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一把手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心中有数。纪检监察部门全程介入,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各司其职,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龙门园区提出,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坚持群众路线、站稳群众立场,靠真心服务赢得民心,靠务实重干凝聚合力,靠廉洁自律树立形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