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管理应当“去行政化”----北京高校党委书记论坛

报告人:冯培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

导读:

冯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中国高教学会公共关系专业教育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创造学会副理事长;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副监事长。
  本报告是冯培在北京市高校党委书记论坛的发言报告。高校管理的“去行政化”主要是指两个层面:一个是政府部门对于学校管理的行政化,一个是学校内部自身管理的行政化。大学作为一个有机的正式组织,基于其自身的组织使命、组织特征和组织结构,必然要求有一个有序高效、科学理性的管理体系来维系它的日常运行。报告人认为,高校管理“去行政化”的路径有三条:着力建设和构筑专业化和专家化的学校管理团队,努力实现从经验性向素养性的管理队伍转变;行政管理者特别是肩负管理制度设计、管理情景建设的中高层管理者,要切合管理对象的新要求,努力实现自身从管理者向领导者的角色转变;要回应组织变革的新趋势,努力实现高校从科层制向团队型的管理架构转变。

2014-03-12 14:12:4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